是典型鸽子选手。(咕咕叫着飞远了

伽小

灵感来源: 所有问问题的人,他们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答案
执笔:洛

    ——若是我再强大一点,伽罗是不是就不会死了?

    小心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有这样的念头了,也从来没人会给他一个答案。

    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  小心仍记得宅博士安慰自己时,放在头上的手中传来的温度,和伽罗很像,但不是伽罗。

    那个拥有全世界最温暖笑容的人再也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留他一人独自行走这世间。

    “伽罗是大英雄,我长大了要像他一样!”

    可是,活着的才是英雄,死了的都是烈士……

    小心一次又一次地擦亮伽罗留下的墨镜,不断地问自己

    ——是不是我再强大一点,伽罗就不会死了?

    没有人回答,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东京区有人求救!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去。”

    开心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小心打断,待回过神来,小心已经不见了。

    见街道两旁的店铺损坏严重,到处都是尖叫和逃窜的人群。

    正在四处破坏的芝麻狐被突然出现的小心一脚踹飞,狼狈的滚到废墟中。

    “是小心超人!”

    前一刻还惶恐不安的人们瞬间爆出一声欢呼,他们知道他们安全了,他们的守护者会守护他们。但他们不知道,或者说不愿意去想,他们的守护者,还只是个孩子,刚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孩子。

    躲在暗处的大大怪超人悄然将枪口指向小心,在惊吓怪救走芝麻狐后趁机扣下扳机。

    察觉到子弹的小心闪身躲开,却不想子弹落地后形成一个无形的磁场。

    那次考不过一秒便消失了一起消失的是被笼罩在内的小心。

    大大怪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露出阴险的笑容,相信司令寄来的虚拟时光枪,一定会把小心永远困在某个不为人知的时空。

    围观的人看着小心消失,倒也没多吃惊,毕竟,小心向来是这么来无影去无踪。

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小心……小心?醒醒……”

    迷糊中,小心听到断断续续的呼唤,一种刻在骨子里的熟悉立刻浮了上来。

    不会错的,这是伽罗的声音。

    小心缓缓睁开了眼,他害怕那么真实的声音,不过是个梦而已,他害怕醒来后,仍要一个人面对那个空荡荡的房间。

    “小心,你终于醒了。”手突然被握住,男人坐在床前,莹蓝的长发与窗外的天空融为一色,温暖的蓝瞳映着自己的模样,语气中所蕴含的东西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安心。

    “伽……伽罗?”这是梦吗?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我好像在做梦。”如果是梦的话,那就多睡一会儿吧。

    “没有,你睡迷糊了吧。”伽罗握紧了小心的手,继而揉了揉他的头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小心在床上缩成一团,眼里沉淀着庞大而寂静的悲伤,空出来的一只手抓紧了自己的衣角,好像这样,就能消除不安,:“你牺牲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傻瓜,说什么蠢话,我这不好好的吗?”伽罗从床边站起来,将小心揽入怀里,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:“你只是做了一个噩梦而已,快忘掉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小心把自己埋人家轮滑里,鼻腔中满是熟悉的令人安心的气息,丝毫不知道伽罗此时的笑有多么怪异。

    一切又像是回到了从前,宅博士依然整日的宅在家,开心依然每天毫无烦恼的笑着闯祸,甜心依然和生化武器作斗争,花心依然沉迷于他的美貌,粗心也依然健忘。小心和伽罗,他们和从前一样,整天的腻在一起。

    小心已经快分不清到底哪个是梦了。

    然而……

    “你们到底是谁?”终于问出来了。

    一直悬在小心心上的石块落了下来,终日惶惶不安的心也安定下来,小心长出一口气,终究还是没办法骗过自己啊。

    “小心,你怎么了?”所有人停下手中的活转过来看向他,最离他最近的伽罗则是直接抬手覆上了他的额头,就连宅博士也从实验室里出来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紧张地望着他,到底是关心还是在隐瞒着什么?

    “伽罗已经牺牲了。”明明已经过了那么长时间,说出口的事实还是如此沉重。

    他何尝愿意相信这是个梦,他渴望的温暖,他想要的温暖,他心心念念的人,全在这儿,可他不属于这儿。

    伽罗牺牲前留给她的墨镜还带在身上,时时刻刻提醒着他,那份属于他的责任。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“我是一个军人,而军人的职责是守护。”

    ——

    守护者的职责,又何尝不是?

    从一个角落开始,黑暗吞噬着它所触及的一切,所有人渐渐变的透明,除了小心。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?”‘伽罗’的笑依然温柔。

    “刚醒来的时候。”小心把手放在自己头顶上,眼神中透出几许迷茫:“他不会对我做这种事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‘伽罗’都出来了然的笑。

    “若是我在强大一点,伽罗是不是就不会牺牲了?”以前的人越来越透明,小心终于鼓起勇气将内心积压已久的问题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最清楚吗?”伴随着‘伽罗’的彻底消失,一句话轻飘飘地传入小心耳中。

    黑暗退去,周围的一切恢复成了东街区的街景。天色擦黑,已经是晚上了。

    再怎么美的梦也有醒的时候。

    小心沉默的离开原地。

    ——已经很晚了,再不回去宅博士会担心的。

    “小心——”

    突然有人从身后叫住了他,回头一看是开心。

    开心笑嘻嘻的跑过来:“宅博士担心你这么晚不回家,让我来接你,走吧,回家了!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——我知道,若是我在强大一点,你依然会牺牲,因为那是你的职责,你的荣耀,即便我知道你放不下我,你是那么的舍不得我,但也只能如此。不必担心,因为有人会依然会接我回家。

    ——我会守护好这里,然后以相同的方法到你那里去找你,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玖今天又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